Tuesday, October 24, 2006

Review: Rudebox

Robbie的新专辑Rudebox终于发布了! 也许让我来评价这张电子舞曲主打的专辑我还不太合格,因为不了解这类音乐,舞曲我基本没怎么专门听过,电子我就听过Moby的那张Hotel,当时听Moby的感觉就是...没什么感觉,didn't get it. 但是对于Robbie的这张新专辑,我也听过几遍了,还是来说两句吧。

主打单曲Rudebox 我就不多说了,它得到的诸如“史上最烂单曲”之类的烂评已经够多了,我虽然也不喜欢这首歌,但多说也没什么益处。然后是第二首单曲:舞曲Lovelight,在我的另一个帖子里已经评价过,当时我说它“比Rudebox好一些,但也好不了多少”——现在看来我当时的评价是有失偏颇了,因为这首歌是翻唱——我对舞曲不热衷,也许最优秀的舞曲在我听来仍然很平庸。当然,现在可以来公允的评价一下这首歌:这首歌也许是一首经典舞曲,但Robbie的缺乏热情和灵感的演绎并没有让我觉得感觉出这首歌的精彩,我不去评价原唱是否优秀,但就我听的Robbie的这个版本,它是我听过的舞曲中平庸的,这一点和我之前的评价并不冲突。

前面几首主打的舞曲中唯一给我留下了一点印象的是第四首Bongo Bong - Je Ne T Aime Plus,节奏调皮可爱。我觉得Robbie还不如拿这首歌替代Lovelight出单曲。然后接下来的几首舒缓的电子乐我就不评价了,等我什么时候听懂Moby了再来评价。又或者什么时候Robbie来唱迷幻电子(which is unlikely)了我也许能说上几句。到了后半部分又回到了舞曲类的音乐。在倒数第二首让人惊喜的出现了一首Robbie style的抒情小品后,最后以一首说唱结束。

这张专辑收了整整17首音乐,长度超过了一个小时,但如果在里面寻找我们Robbie迷所熟悉的“罗氏音乐”,恐怕只有She's Madonna和倒数第二首Summertime。对于歌手来说,变化是一件好事,像Robbie的那张摇摆乐专辑就相当成功,得到了乐界人士的肯定和歌迷的喜爱。只希望Robbie对新乐风的尝试都能像Swing When You're Winning一样成功。

最后推荐一首:
Bongo Bong - Je Ne T Aime Plus (King of the Bongo)
(在这里听)


更新:修改了歌曲连接以便其在Pkblogs.com下也能工作。

更新:修改了图片连接以便其在Pkblogs.com下也能工作。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打算听这张新专辑了~~ 反正对舞曲也不来电,虽然对罗比不是很了解,但真的不喜欢他这次的变化,总之~~ 只能祝他好运了!
blogspot终于被解封了……嘿嘿~~ QT可以暂时消消气。

对喽QT上豆瓣么,偶的豆瓣主页:http://www.douban.com/people/1312296/mirror 最近刚注册的。

Anonymous said...

怎么搞的:http://www.douban.com/people/1312296/mirror

Jennifer L said...

消气啊?呵呵,我都被他们弄得麻木没感觉了,随他们的遍好了.

豆瓣是什么啊?我去看了看,这个不是博客,怎么留言啊? 不管怎么样,我博客连你为好友了.最近有点忙,不太常更新,就是刚刚在邮箱看到有新的留言的通知才过来看看.

Anonymous said...

其实偶也只是把那当作个读书听音乐的信息网站……
豆瓣真的是个很好的信息网站!!

在这儿作下广告~~~~嘿嘿~~

Jennifer L said...

不错是不错,但感觉里面的交流不够。不管怎么样,谢谢推荐咯!有空我会常去看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