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5, 2006

Beautiful as It Is

因为在Youtube上的一个网友制作的MV知道了Aqualung这个歌手,这首配给了电影Eye of the BeholderStrange and Beautiful就如同这部电影里的故事一样动人。Aqualung的声线首先让我想到了Chris Martin,但Aqualung在这首歌表现出的的对爱的渴望却又胆怯的情素和Chris在他的Parachutes里的年少的热情和无畏完全相反,却同样浪漫。

在对这首歌的了解中无意间还发现了这首歌还是我最喜欢的电影之一Wicker Park的配乐,这让我回想起Wicker Park里那个纯情的女孩在第一次遇见片中的男主角的情形。真是巧合,但也不巧,我有时就会发现我的喜好之间有一些很让人惊奇的联系。接下来就马上印证了这个猜想,这首歌的演绎者是英国人,而我最喜欢的音乐类别之一就是brit-pop。

当我查到这首歌所在的专辑后,第一次看到唱片封面时我想,这世界上竟有如此美丽的侧面,这不就是歌里的那个静静站在一边等待着自己心中的可人儿的人的影象吗?

人如其歌。

(在这里听)

No comments: